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储能行业9位大咖“金”榜题名!

日期:2019-11-08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1/0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储能行业 新能源企业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中国富豪登上这份顶级财富榜单。
  榜单显示,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恒大集团许家印分别以2701.1亿元、2545.5亿元、1958.6亿元的身价排名前三。
  而据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统计,在储能领域,共有9位富豪上榜,比2018年增加3位,财富值合计1611.5亿元,比2018年增加771.7亿元。除6位在2018年已入选的富豪外,另增加3位富豪,分别为:宁德时代曾毓群、亿纬锂能刘金成家族、宁德时代李平,财富值分别为413.6亿元、105.4亿元、88.4亿元。(*曾毓群2018年未上榜原因未知)
  详情如下:

  其中,宁德时代除创始人曾毓群外,现任总裁黄世霖、大股东裴振华、高管李平也纷纷上榜,财富值达到806.1亿元,成为最大赢家。同时,曾毓群也是储能行业唯一进入总榜前50的富豪。
  同时,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大股东吕向阳也分别以财富值282.8亿元和203.6亿元上榜。
  此外,在2019年的储能行业榜单中,2018年已入选的6位富豪除王传福和黄世霖外,其余4位的排名均有所上升。不过,王传福和黄世霖虽然排名下降,但财富值并未缩水。
  而作为王传福的新能源汽车同行,何小鹏和李斌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国际能源网记者对比发现,何小鹏在2018年时以财富值89.7亿元排名第239位,2019年却以82.7亿元排名第331位。李斌则更惨——在2018年时以财富值86.9亿排名第239位,而2019年时甚至跌出榜单。
  最后,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也可以看做是各大行业的晴雨表。所以,储能行业上榜人物及财富值合计双增的情况,也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储能行业整体向好的态势。期待在2020年能够看到更多储能大咖的姓名!
  榜单数据来源:福布斯中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