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外电配套工程投运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10/18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 俄罗斯天然气 外电配套工程 黑龙江电力

  10月12日,国网黑龙江电力110千伏锦石甲乙线及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首战完成24小时带电试运行,相关设备未发生异常,标志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首站外电配套工程顺利投入正式运行。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俄两国加强能源合作、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项目,是黑龙江重点推进的“百大工程”项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政治意义。国网黑龙江电力全力满足项目用电需求,新增锦江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锦石甲乙线2个间隔;新建110千伏线路26.752千米、铁塔105基。
  根据国网黑龙江电力与中石油管道北方公司框架协议要求,工程计划2020年6月份竣工投产,后因国家战略需要,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要求中然外电配套工程提前至2019年8月15日具备供电条件。针对工程工期缩短的不利因素,国网黑龙江电力优化前期工作流程,将线路终勘、林调及土地初步调查同步进行;该公司多次与黑河市、爱辉区政府领导沟通、协调,阐明工程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实现了工程前期与政府相关部门“无缝对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面对工期紧张,连日多雨等不利因素,该公司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有效组织施工力量投入,实施关键节点管控。现场施工人员每天早4时准时开工,晚8时收工,加班加点施工作业,克服了工期短、任务重、高温多雨、道路泥泞、交叉作业、运输设备困难、作业现场情况复杂等因素,线路基础、地面组塔施工同步作业,历时118天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首站外电配套工程全部完工。
  据了解,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是继中俄原油管道之后第二条中俄陆上能源运输大通道,是中俄能源合作战略性项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从黑龙江黑河入境,全长3371千米,这条管道建成以后,每年将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380亿立方米,预计在2019年12月投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