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上海筑能苏树强:新式热泵一小时可达80度

日期:2019-09-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9/16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筑能 热泵系统 空气式热泵

   近日,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在山西省大同市召开,在主题为“清洁供暖与光热+”的太阳能光热专业论坛上,上海筑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树强着重介绍了空气式太阳能热泵系统,并称:“太阳出来一个小时,这种新式热泵就可以达到80度左右。”
  据了解,新式热泵采用的加热方式并非传统的通过水来加热,而是直接把太阳能和热泵通过空气连接,原理便是通过太阳能产生热空气,然后把热空气导入到热泵的蒸发器里面去,以此提高蒸发温度。
  那么这种空气式太阳能热泵系统与往常的水箱式太阳能热泵系统相比,具体有何优势?对此,苏树强董事长回答道,“这种空气式热泵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减少‘水’的故障点,也就是说在太阳能和热泵之间完全是空气进行直接连接的。这样的话整个项目的安装就会大大简化,同时它的稳定性也会显著提升。”
  此外,苏树强董事长还表示,空气式热泵的加热效率比水箱式热泵高很多。据了解,目前在我国内蒙地区,整个冬天的平均太阳能辐照可能只有13-15兆焦,再加上40度以下的无用太阳能又会损失3-5兆焦,可用的太阳能只有10兆焦左右,这还是在理想的百分之百利用效率的情况下。
  但是,如果将其换成空气式热泵,那么其加热效率将明显增加。据苏树强董事长介绍,“这种空气式热泵内部循环的不是水而是热空气,基本上太阳出来半个小时,内部的太阳能热空气就能够被加热到45度到50度,如果是一个小时,那么热空气就可以达到80度。”并且,这种热泵还可以直接将40度以下的热空气吸收,这就相当于太阳能几乎全部被利用。
  同时,这套热泵系统不仅利用效率高,而且热效能衰减相对较慢。“我们把一个20匹的压缩机分成3个6匹的压缩机的方案,其中2个6匹的压缩机用在低温机,1个用在高温机,即热泵先把负35度的环境用2个压缩机提升到15度,再用一个压缩机从15度提升到55度,这个热泵相当于在超低温工况下运行就比较稳定。”苏树强董事长表示。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目前这种空气式太阳能热泵的集热器在藏区已经有几百个工程,而且在大同的项目也已经落地。不过,记者还了解到,当前在大同惟一的客户最担心的还是这套系统会不会成本太高?针对这一问题,苏树强董事长表示,“我们将用太阳能直接把相关费用降下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