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特朗普再度施压美联储:应再降息至少一个百分点

日期:2019-08-2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21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朗普 美联储 美国经济

   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再度向美联储开炮,敦促后者降息至少一个百分点,以刺激美国经济
  “联邦利率应在短期内再降至少100个基点,(美联储)或许还应同时启动量化宽松,”特朗普在周一的推特中写道,“如果这样,我们经济将会有更好的表现,全球经济也很快会得到极大的提振,这对所有人都好!”
  就在特朗普发布上述推特后不久,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明确表示反对进一步降息。
  罗森格伦指出,美国经济状况依然良好,下半年增速或接近2%,宽松政策可能会导致已经很令人担忧的债务水平进一步上升。
  “我不是说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愿意放松。我只是想看到有证据表明,经济放缓到了更为严重的状态,”他说。
  罗森格伦拥有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在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罗森格伦是反对降息的两位决策官员之一,另一位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罗森格伦讲话后,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一上涨0.3%,触及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17日至18日的议息会议上再度降息,但幅度不会超过0.5个百分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Fedwatch)的统计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
  在周一的推特中,特朗普还指责美联储和其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极其没有远见”。特朗普已多次对美联储和鲍威尔公开表示不满,甚至询问助理他是否能将鲍威尔撤职。最近连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也加入其中。
  据彭博社14日的报道,纳瓦罗宣称,白宫最大的斗争就是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问题上的意见冲突。他认为,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就是应该降息的信号。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实施了十年来的首次降息,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00%-2.25%,以防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下行风险。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并不代表一长串降息的开始,但也不是说只有一次降息。
  美联储模棱两可的降息态度令市场对经济前景更为担忧。上周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美债收益率再次倒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06年以来首次跌至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以下。历史经验表明,美债收益率倒挂往往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美东时间8月23日,鲍威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或能从中发现更多关于美联储政策走向的线索。本届年会的主题为“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