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能源局公布户用指标仅剩0.81GW!全球首款双馈三电平风机并网!京能集团终止重组永泰集团!

日期:2019-08-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15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风机并网 三型两网

   今日能源热点
  1.能源局公布户用指标仅剩0.81GW
  2.能源局发布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修订内容征求意见的公告
  3.中广核回应“实体清单”报道:对公司影响可控
  4.电力行业投诉排第一!2019年7月全国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结果出炉
  5.全球首款双馈三电平风机并网
  6.全国首个“三型两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天津签订
  7.京能集团终止重组永泰集团
  8.国内陆上固井完井最长水平段纪录诞生
  9.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华铁路供电工程投运
  接下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能源局公布户用指标仅剩0.81GW
  8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19年8月)》的公告,经统计,2019年7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8.39万千瓦。截至2019年7月底,全国30个省市累计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269.72万千瓦。户用指标仅剩0.81GW!

 
  2.能源局发布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修订内容征求意见的公告
  今天,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关条款修订内容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内容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第四十一条内容修订后内容为“ 违反本办法规定未取得许可证或者超越许可范围,非法从事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施活动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规对上述违法行为有行政处罚规定的,依照其相关规定执行;未作规定的,由派出机构责令其停止相关经营活动,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3.中广核回应“实体清单”报道:对公司影响可控
  根据外媒消息,美国政府将在8月14日(国内是15日)正式宣布对中国公司的新一轮制裁,这次目标直指核电行业,预计会把中广核集团及其三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广核合作。对此,中广核集团方面当日晚间回应记者称,已注意到相关报道,经过初步分析,这对中广核的发展影响可控。
  4.电力行业投诉排第一!2019年7月全国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结果出炉!
  8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7月全国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结果,电力行业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为1039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96.38%,排名第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受理的投诉举报数量为39件,占全部投诉举报数量的3.61%,排名第二。电力行业主要反映了供电服务、价格及收费、电力安全等方面问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主要反映了个别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后,相关费用结算不及时等问题。
  5.全球首款双馈三电平风机并网
  8月12日,全球首款950V双馈三电平3.XMW风机在河北风场并网,这是全球首款双馈三电平风机并网,首次将三电平电气传动技术应用于双馈风机。此举有望引领新一轮风机技术升级,进而直接降低风电度电成本。
  6.全国首个“三型两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天津签订
  天津市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全国首个“三型两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推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时代战略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有效对接,将天津建成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进展。
  7.京能集团终止重组永泰集团
  8月14日晚间,京能置业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永泰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已经到期,到目前为止,双方对永泰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估值和重组方案无法达成共识,京能集团终止与永泰集团的战略合作。
  8.国内陆上固井完井最长水平段纪录诞生
  近日,随着JHW00421井固井碰压成功,新疆油田公司吉木萨尔页岩油井区3100米超长水平段水平井顺利完成固井施工,标志着新疆油田非常规能源开发取得新进展,创造了国内陆上非常规油藏最长水平段水平井下套管固完井的新纪录。
  9.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华铁路供电工程投运
  8月13日23时55分,连接330千伏朱家变电站与蒙华铁路青化砭牵引站的两条新建专用供电线路——330千伏朱砭牵Ⅰ、Ⅱ线带电投入运行,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运煤专线--蒙西到华中煤运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线路全长1837公里,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