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Saildrone无人航探仪完成首项南极环流探索任务

日期:2019-08-05    来源:美通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驱动型无人航探仪 太阳能驱动 风能驱动

  国际能源网消息:据美通社报道,长7米(23英尺)的风能驱动型无人航探仪Saildrone已成为首个完成南极环流探索的无人系统。这款配备一套气候级传感器的SD 1020航探仪已在尚未探索的水域收集数据,提供了有关海洋和气候变化过程的重要新信息。
 

 
  Saildrone SD-1020 finishing the first Unmanned Circumnavigation of Antarctica near Bluff, New Zealand. This new type of wind and solar-powered autonomous ocean vehicle designed by Saildrone, Inc. of California is designed to collect valuable scientific data from the harshest oceans around the world and help improve the understanding of our planet.
 

 
  Track of the first Unmanned Circumnavigation of Antarctica completed by Saildrone SD-1020. The 196 day non-stop voyage started and ended in Bluff, New Zealand.
 
  这项任务为期196天,Saildrone航探仪于2019年1月19日从新西兰布拉夫南港出发,在绕南极航行了22,000多公里(13,670英里)之后,于8月3日返回该港口。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该航行器不仅抵御住了严寒,15米(50英尺)的大浪和每小时130公里(每小时80英里)的风速,而且还在与巨型冰山的碰撞中幸存下来。
 
  南大洋在调节地球的热量和碳量方面发挥着关键性作用,由于太远且不适合居住,即使是大型船只也会尽量避免冬天前往。因此,该地区的采样严重不足,留下了一些紧迫的科学问题尚未解答。然而,灵活且坚固的Saildrone不仅抵御住了南大洋的冬天,还从之前未采样的地区传回了至关重要的新数据。
 
  Saildrone携带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开发的仪器来测量碳通量,其记录的证据表明,南大洋在冬季释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一事实将对全球气候模式产生重大影响。
  Saildron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Jenkins表示:“南大洋冬天的极端气候条件对Saildrone来说是最终边界,随着南极环流探索计划的完成,目前我们航探仪的足迹已遍布世界各地的所有海洋。 海洋是气候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也最终会影响我们的未来,因此,努力提升人类对海洋的认知至关重要。”
 
  Saildrone简介

  Saildrone是一家海洋和大气数据供应商,通过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同名无人航探仪收集数据。Saildrone可在海上航行12个月,在返回岸上进行维护和传感器校准之前实时传送数据。从北纬75度的美国北极冰区边界到南纬62度的南大洋,Saildrone目前已在全球部署了30艘。通过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Saildrone可收集世界各大洋的数据,且成本只是传统的船只数据收集方法的一小部分。
 
  2019年Saildrone南极环流探索计划(2019 Saildrone Antarctic Circumnavigation)由李嘉诚基金会提供赞助支持。其任务是让未来几代人了解南极正在发生的快速变化。收集的所有相关数据免费向全球科学界发布。
长7米(23英尺)的风能驱动型无人航探仪Saildrone已成为首个完成南极环流探索的无人系统。这款配备一套气候级传感器的SD 1020航探仪已在尚未探索的水域收集数据,提供了有关海洋和气候变化过程的重要新信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