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煤都”转型引德国关注

日期:2019-08-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2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能源革命 能源转型

  近日,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组委会代表宣布,第十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将于8月27-29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
 
  有着“中国煤都”之称的大同市是非常典型的资源依赖型城市,本次论坛落地大同,也受到了致力于能源转型的德国相关机构的关注。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中德能源项目合作主任尹玉霞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第十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大同举办,这是德国GIZ国际合作机构非常愿意参与此次论坛的原因之一。她提到:“大同在能源领域的转型升级,一直备受各界的关注。我们今年一直关注大同在新能源和煤炭清洁利用发展作出的一系列举措,非常希望利用这次论坛的机会走进大同,更多地了解大同在能源革命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希望在大同促进更多的中德企业间的合作。”
 
  据尹玉霞介绍,中德两国在能源领域面临的挑战是很类似的。在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道路的摸索中,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双边合作日渐加深。2019年新能源高峰论坛提到的几个主要议题,比如生物天然气、生物质能、绿色金融氢能等板块都是中德合作领域持续关注的课题。她希望在以上领域能够为中德政府机构、智库机构和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合作的平台。
 
  GIZ作为一家非盈利性的隶属于德国政府的机构,主要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提供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进入中国40余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德两国互利共赢合作。近年来,两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并网、电力灵活性、储能、可持续供热与制冷系统等方面有很多具体合作,第十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的举办,也定将为两国能源转型合作提供新契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