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7月31日】

日期:2019-08-01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8/0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退役电池 磷酸铁锂装机量 特斯拉

   国内头条
 
  1、退役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入选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
 
  近日,交通部发布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2019年度)的公告,其中青岛交运集团申报的纯电动汽车退役动力电池建设储能电站中主动均衡系统应用技术等38个项目入选,该项目拟利用退役的动力电池建立2MWh梯次电池储能系统,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储能电站、基站等有储能需求的应用地点。
 
  2、上半年三元与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拉大44个百分点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30014.37MWh,同比增长94.29%。其中,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仍占据绝对优势,装机量总和占比高达98.11%。但与2018年上半年相比,2019年上半年三元与磷酸铁锂的装机量占比分别为71.14%与26.97%,差距骤然拉大为44个百分点。
 
  3、太阳能+储能无人机“墨子Ⅱ型”首飞成功
 
  7月30日,上海奥科赛飞机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历时近两年研发,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大型太阳能驱动“墨子Ⅱ型”长航时飞机,27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通航机场成功首飞。据了解,这款飞机由太阳能电池供电,并装有储能电池,目前即将进入商业化应用。
 
  4、国网冀北电力完成移动储能项目测试
 
  7月25日,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新一代全电动移动储能车成功完成首次保电模拟运行,移动储能项目顺利通过测试。该项目依托分布式储能云平台实时监测调度,在应急保电过程中实现储能设备并离网无缝切换,可满足电网削峰填谷需求。
 
  5、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有信心完成22.3亿纳税目标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有信心实现中国为上海超级工厂设定的22.3亿元人民币的税收目标。公司承诺,到那时上海工厂每年的销售收入将不低于750亿元人民币。
 
  国际头条
 
  1、英国公司设计隐形充电桩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家名为Urban Electric的英国公司设计了一种能够升降的充电桩,在闲置的时候,它可以缩回到地下,解决充电桩使街道变得杂乱无章的难题。据了解,当前该公司已经获得了400万英镑(大约500万美元)的研发资金,他们将会在英格兰的普利茅斯和苏格兰的邓迪两座城市安装18个升降式充电枢纽作为示范项目。
 
  2、韩国成立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公司
 
  据外媒报道,Earthtech公司将成为韩国首家进军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业务的公司,该公司最新建设了一个专业设施,用于拆卸电动汽车以及回收废旧电池,第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3月完成。
 
  3、InoBat公司拟投1亿欧元建首条电池产线
 
  外媒报道称,斯洛伐克集团InoBat和美国能源技术公司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计划投资1亿欧元(7.68亿人民币)在斯洛伐克建立一条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线,初期产能为100MWh,计划于2020年开始建设,2021年底开始投产销售。该产线每年可生产1500辆电动汽车所需的动力电池,而长期计划是将产能扩大到10 GWh,具备年产150000个电池组的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