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7月29日】

日期:2019-07-30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3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汽车充电桩 发电侧储能项目

   国内头条

  1、新疆首批光储试点项目名单发布,十家储能企业上榜
 
  2019年7月23日,新疆发改委发布发布《新疆第一批发电侧光储联合运行试点项目清单》,共确定36个光储项目满足试点条件,总规模为221MW/446MWh,参与储能项目建设的企业有北控清洁、国能驭新、智光储能、易事特、阳光电源、国网节能、上海动力、猛狮科技、天合光能、比克电池10家公司。
 
  2、恒大联手国网进军汽车充电桩领域
 
  7月28日,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恒大”)正式揭牌,并与碧桂园、万科和融创签订服务合作协议。据了解,国网恒大与碧桂园、万科、融创、恒大的合作前期主要集中在推进社区充电桩的建设,引入智慧能源服务系统上。
 
  3、中广核首个发电侧储能项目落户新疆英吉沙
 
  7月27日,“中广核英吉沙20MW光伏发电3MW/6MWh储能项目”正式列入新疆自治区首批光伏电站发电侧储能试点项目,这是中广核新能源首个发电侧储能项目。该项目储能系统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投运后能够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
 
  4、广西首批综合能源服务站启用
 
  7月26日,广西首批综合能源服务站在柳州市正式投入运营。综合能源服务站集快充、洗车、休息服务于一体,解决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焦虑”,支撑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据悉,服务站装配的直流充电设备可满足乘用车、出租车、大巴车、公交车、物流车、工程车等不同类型车辆快速充电的需求,实现一桩多用。
 
  国际头条
 
  1、投资1000万美元!宝马全球最大工厂电池产能将翻倍
 
  当地时间7月24日,宝马表示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为其全球最大工厂——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斯帕坦堡工厂的锂电池产能翻倍。为此,工厂将新增组装线,把面积扩大到86000平方英尺(约合7990平方米)。

  2、宁德时代与日本光伏企业布局储能电池
 
  据外媒报道,日本光伏企业NEXT ENERGY AND RESOURCES公司25日宣布,公司与宁德时代达成协议,未来将在电池领域开展合作。该公司表示,将与宁德时代共同进行新型电池的开发,预计1年后在国内开始销售,如果该项目顺利实现,电池导入成本将仅为原来成本的四分之一。
 
  3、3万吨碳酸锂项目落子玻利维亚!
 
  7月25日,贤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玻利维亚锂业局及深圳市聚能永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24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方案》。根据合同内容,贤丰控股将借助玻利维亚锂业局吸附法提锂技术、聚能永拓锂提纯技术开展年产3万吨碳酸锂建设项目。
 
  4、德国“国家队”动力电池厂选址引内讧
 
  日前,德国教研部部长卡利切克宣布了在北威州明斯特建立电池生产研究中心项目的决定。然而,对于选址于明斯特的理由,外界纷纷质疑卡利切克将项目地点选在距其家乡伊本比伦仅有40公里的明斯特,是因为该项目可为伊本比伦创造300个工作岗位。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基社盟)、巴符州州长克莱彻曼(绿党)和下萨克森州州长魏尔(社民党)也向联邦总理默克尔提出要求,对项目地选择的决定重新评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