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每日报,众览储能天下事!【2019年7月18日】

日期:2019-07-19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充电桩 锂电池

   7.18储能·热搜榜
 
  1.宁德时代与丰田汽车建立全面合作
 
  2.平面化锌锰微型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3.贵州安顺市将新建400个充电桩
 
  4.蔚来105kW超级充电桩开启试运营
 
  5.纽约部署储能系统将获资助
 
  6.5月Model 3用了全球1/6电动车电池
 
  7.“锂电池之父”吉野彰获“欧洲发明家奖”
 
  国内头条
 
  1、宁德时代与丰田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宁德时代官微17日披露,近日,宁德时代和丰田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NEV)动力电池的稳定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结合宁德时代在电池开发、供给方面的实力,以及丰田在电动车、电池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致力于开发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产品,推进电动车的普及。
 
  2、平面化锌锰微型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二维材料与能源器件研究组研究员吴忠帅团队发展了低成本、规模化的丝网印刷技术,制备出优良的二次水系平面化锌锰微型电池。相关进展发表在《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在同期期刊上,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究院(UNIST)微型储能专家Sang-Young Lee为该文撰写点评文章“可规模、更安全、可印刷的锌锰平面微型电池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电子器件”,对该工作进行了评价。
 
  3、2019年贵州安顺市将新建400个充电桩
 
  7月16日,据贵州安顺市发改委消息,2019年安顺市计划建设保底目标300个、力争目标400个充电桩。其中西秀区保底目标为80个,争取目标为100个;平坝区、普定县保底目标分别为40个,争取目标分别为50个;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经开区保底目标分别为30个,争取目标分别为40个;黄果树管委会保底目标为20个,争取目标为30个。
 
  4、蔚来105kW超级充电桩开启试运营模式
 
  日前,蔚来汽车官方发布了蔚来105kW超级充电桩NIO Power Charger在苏州蔚来交付中心开启试运营。首座超充站包含四根超充桩,目前仅限蔚来用户使用体验。
 
  国际头条

  1、纽约州部署储能系统将获250美元/kWh资助
 
  据外媒报道,纽约州为促进储能系统的部署提供了激励政策和措施,并为在长岛部署的储能系统资助5500万美元。其具体激励措施是,为在纽约州部署的住宅储能或商业储能系统提供250美元/kWh资助,其资助总额为2.8亿美元。
 
  2、Model 3在5月份用了全球1/6电动车电池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最新发布《电动汽车电池容量月度报告》显示,在今年5月份,特斯拉Model 3占全球部署全部新电动汽车电池容量的16%,是位居第二的比亚迪的4倍。排名第二的比亚迪和排名第五的日产聆风分别占4%和3%。
 
  3、“锂电池之父”吉野彰获“欧洲发明家奖”
 
  6月下旬,欧洲专利厅为旭化成名誉研究员吉野彰(71岁)授予了“欧洲发明家奖”。吉野彰被业内称为“锂离子电池之父”,是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的开发者。近年来,吉野彰一直被提名为诺贝尔化学奖的候选人,作为在能源化学领域贡献突出的人,他始终被日本媒体认为有资格角逐诺贝尔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