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下半年户用光伏仅剩1.27GW!董明珠再跨界开发地热!世界煤炭协会新任首席女执行官任命!

日期:2019-07-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海上风电 石油产量

   今日能源热点:
 
  1
 
  官宣:下半年户用光伏仅剩1.27GW
 
  2
 
  银隆之后,董明珠再跨界开发地热
 
  3
 
  中核集团启动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示范工程
 
  4
 
  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单桩基础施工完成
 
  5
 
  张家口首条冬奥输电线路全线贯通
 
  6
 
  南方五省区电网负荷首次突破1.8亿千瓦
 
  7
 
  全球首个大型生物燃料气化设施获得许可
 
  8
 
  宁德时代牵手丰田布局动力电池
 
  9
 
  世界煤炭协会新任首席女执行官任命
 
  10
 
  2018年中国石油产量1.89亿吨!占全球4.25%
 
  接下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

  官宣:下半年户用光伏仅剩1.27GW!
 
  7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户用光伏补贴信息,截止2019年6月底,已用有补贴的光伏指标2.2269GW,按能源局此前公布的今年只有3.5GW的户用光伏指标推算,户用光伏仅剩1.27GW指标,户用光伏或将迎来抢装潮!
 
图片1
 
  2

  银隆之后,董明珠再跨界开发地热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7月16日,格力电器和河南万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珠海达成战略合作,拟联手发展清洁能源,尤其是在中深层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领域将深度合作。这是格力电器在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后,再向能源领域的跨界发展。
 
  3

  中核集团启动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示范工程
 
  7月18日,中核集团宣布启动我国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堆(玲龙一号)示范工程。玲龙一号是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灵活性的商业性示范项目,在未来能源市场上可作为其它能源以及大型核电站的有力补充。
 
  4

  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单桩基础施工宣告完成
 
  7月16日,随着16号单桩沉桩结束,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江苏国华东台项目单桩基础施工宣告完成,正式进入风机安装决胜阶段!离岸42千米,是国内在建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
 
图片2
 
  5

  张家口首条冬奥输电线路全线贯通!
 
  近日,从张家口崇礼区古杨树至太子城输电线路施工现场传来喜讯,随着终端塔导线成功安装完成,标志着崇礼区区首条涉冬奥输电线路——古杨树至太子城输电线路全线贯通。工程竣工后将实现冬奥比赛场馆绿色电力全覆盖,为冬奥会崇礼赛区提供供电保障。
 
  6

  南方五省区电网负荷首次突破1.8亿千瓦
 
  7月17日南方电网发布消息,受近日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南方电网统调负荷创出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8亿千瓦大关,这已经是今年第七次负荷创新高了。目前,南方电网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完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保障好电力供应,最大限度地消纳清洁能源。
 
  7

  全球首个大型生物燃料气化设施获得许可,生物碳产品开售
 
  近日,白羊座清洁能源公司已经获得了建造美国新泽西州第一个只使用生物燃料的气化设施所需的所有许可。该公司于7月17日宣布已推出其Aries Green生物炭的零售产品,这标志着世界上第一个处理固体生物质的大型流化床气化系统的诞生。
 
  8

  宁德时代牵手丰田布局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和丰田汽车日前宣布,他们已在稳定供应和进一步开发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协议。两家公司此前已就电池供应、新技术发展、产品质量改善,以及电池回收再利用等方面展开过认真的研讨。
 
图片3
 
  9

  世界煤炭协会新任首席女执行官任命
 
  2019年7月18日,世界煤炭协会在国家能源集团河北三河电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Michelle Manook女士为其新任首席执行官。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家能源集团和世界煤炭协会共同举办。
 
图片4
 
  10

  2018年中国石油产量1.89亿吨!占全球4.25%
 
  2019年7月15日,中国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全国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查开采情况通报(2018年度)》,根据《通报》:2018年中国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9.59亿吨,同比增长0.82亿吨,增幅达9.4%;2018年全国石油产量1.89亿吨,约占全球石油总产量的4.25%左右;2018年,中国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8311.57亿立方米(约合6.6亿吨原油),同比增长49.7%;2018年,中国天然气产量1415.12亿立方米,约合1.1亿吨原油,同比增长6.4%。
 
图片5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