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品牌

黄金铁三角绘制锦绣光伏——专访正泰新能源技术研发副总经理 徐伟智 博士

日期:2019-06-21    来源:国际能源网·SNEC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光伏组件 SNEC

   6月4日上午,正泰新能源荣膺人保财险“金牌战略合作伙伴”;
 
  6月4日下午,正泰新能源荣获TUV莱茵颁发全球首张LeTID证书及行业唯一运维AAA级最高等级殊荣;
 
  6月5日上午,正泰新能源携手茂能开发澳洲150MW光伏电站项目,世界光伏之父见证正泰新能源“联姻”新南威尔士大学;
 
  6月6日上午,正泰新能源“锦绣光伏电站”及“AstroTwins 高效单晶双面双玻组件”分别斩获十大亮点“吉瓦级金奖”及“兆瓦级翡翠奖”……
 
  在2019SNEC展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新能源”)可谓是捷报频传,展台前的新品更是引来了大批人潮驻足围观,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企业,正泰新能源实力可见一斑。
 
  正泰新能源的技术优势有哪些?如何持续保持核心竞争力?面对跌宕起伏的光伏市场又将如何布局?……带着一系列问题,国际能源网记者与正泰新能源技术研发副总徐伟智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金铁三角实力”

  技术研发-智能制造-质量管理

  助力三高组件领跑智慧光伏+
 
  正泰新能源成立于2009年,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光伏组件的生产和销售,光伏电站、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的投资建设。
 
  据悉,正泰全球累计投资建设光伏电站超过4000兆瓦,光伏组件产能达到3500兆瓦, 组件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全球主流市场认证体系,是浙江省第一部光伏组件产品标准的主要执笔者,荣获彭博全球第一梯队组件品牌供应商。
 
  谈到本次正泰新能源在SNEC上海展会展品,徐伟智博士自信的跟记者介绍:“自从五月InterSolar2019德国慕尼黑展会到本次上海SNEC2019展会我们正泰新能源带来了高密度组件、双面双玻组件、单晶半片多主栅组件等三款主力产品,其中被询问率最高的要数双面双玻组件与高密度组件了; 今年全新ASTRO 4 For系列产品都朝着400W+迈进,并且都以高效能、高可靠度、高性价比黄金铁三角标准来具体实践。”
 
  特别要说的是,ASTRO 4 For新系列产品从命名上就以“高效和可靠”两个角度客观诠释了正泰组件的技术研发与品质。“4”是400W+的意思,该系列目前运用SE+PERC、双面电池、高密度、半片、多主栅、大尺寸硅片等高效技术,最高功率直击440W;“For”是For various environment and For PV+ ,适应多种气候环境与光伏+整合各式地形地貌的意思,印证的是正泰荣获2018TUV质胜中国“发电量仿真优胜奖”,TUV将各厂家组件模拟在中国大同、德国科隆、印度金奈、巴西里约及沙特利雅得这五个国家气候下测试发电量,最终正泰该系列组件成绩第一,验证了正泰组件的高可靠性。
 
  一站式研发支撑高效能产品。近年来,正泰新能源在研发人员和研发设备的投入逐年保持增长。研发需要从上到下的一个串联,而正泰新能源作为集清洁能源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系统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从电池组件到电站项目都有很坚强的研发人员,电池组件研发跟电站研发团队像兄弟一样密切合作,这内部伙伴关系加上内部客户关系成了公司前期产品设计与质量改善的自我反馈,公司会提早知道了客户与使用者的声音,进而精准定位产品技术研发方向, 从而提升产品质量,才能保持着高度的市场敏锐度,确保每阶段能都能推出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严谨的质量管理与产品设计是高可靠度的靠山。产品设计与材料验证加上智能质量管理系统,成为正泰新能源高可靠度的法宝,每一片电池的内在检测,外观的一些瑕疵,还有整个材料工艺制程面的卡控,都帮助产品可靠度与质量提升。
 
  智能工厂创造高性价比产品。据正泰新能源技术研发副总经理徐伟智博士介绍,杭州与海宁生产基地拥有高自动化的设备,云端智能信息管理系统达到即时的监控与高效排产,AI智能质量管理系统的前期预警与卡控有效降低了损失。同时,对于增效降本而言是需要全产业链共同去努力的,正泰新能源将通过和材料供应伙伴与装备制造合作伙伴等多方面战略合作携手同行,达到高效率光伏产品规模化量产,从而降低产品成本。
 
  “三高理念是我们正泰新能源一直在实践的,而高颜值的产品也是我们持续打造的。”说着徐伟智博士向记者展示了高密度组件与全黑组件新品,该产品具体诠释了正泰新能源实力与颜值并重的产品信念与实践。
 
  “关于智能组件, 应欧美客户的需求,我们2017年至今持续打造,在正泰高效组件上面加了智能的原件在里头,这个智能组件在家用屋顶上,可以达到功率的优化与安全性的再提升”徐伟智博士告诉记者,智能光伏一直是正泰新能源的积极探索的领域,近年来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研发“泰极光伏云”暨“互联网+光伏”的智能运维与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对光伏电站“集中控制、远程诊断、实时维护”的智能运维模式;在制造环节首开先河引入AI检测应用技术,实现光伏组件产品的在线全检。此外,企业还与国际一线检测机构TüV莱茵,达成战略合作,全力加速产品技术升级与质量工艺管控,持续巩固正泰新能源行业领跑者地位。
 
  精准布局打造锦绣光伏
 
  2019年变局下的光伏产业无疑要经历一番新的洗礼,这亦是正泰新能源成立的第十个年头。作为正泰的新能源公司,正泰新能源与光伏产业一同迈过了金融危机后的“寒冬”,走过了“双反”,迎来了巅峰期,经历了“531新政”,2018年年尾再迎来市场回暖的消息……身处在跌宕起伏的光伏产业之中,正泰新能源深知精准布局的重要性。站在十年发展的节点,提出“锦绣光伏”的正泰新能源选择向更多人宣告其正在构筑的新能源愿景,施展更大的新能源抱负。
 
  持续专研新产品,不断技术革新,将挑战转变为机遇。当前,全球各国都在加速推进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产业焦点,推动人类社会向一个全新的可再生能源时代过渡。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正泰新能源紧抓机遇,坚定信心,推进技术创新,积极构筑光伏全产业链。在今年SNEC展推出全新ASTRO 4 For系列组件,主张为客户带来具备400W+超高效技术和多种气候环境适应性的产品。
 
  该系列组件经过TUV莱茵在中国、德国、沙特、印度以及巴西这5个国家气候数据下的模拟发电测试,以发电量第一荣获2018年度“质胜中国”发电量仿真优胜奖,优异的发电表现兑现了客户“持久高效绿色”的承诺。
 
  徐伟智博士直言:“很多技术如果投入得早的话,不只是领先在技术而已,还能够提早练兵也提早发掘问题,全面化的顾全产品, 防止问题扩散到客户端,这等于帮公司与客户节省了一大笔管理成本与时间成本,还有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深耕电站开发,提供多样化的电站附加值,打造锦绣光伏。正泰新能源集结全产业链优势,多年来,持续创新光伏的发电模式,通过探索沙光、渔光、牧光、林光、农光等多种类型的“光伏+”项目,提供多样化的电站附加值,为电站锦上添花,为环境添砖绣瓦,提升项目生态效益。“光伏+”模式打开了跨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当前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也对“光伏+”模式的创新性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正泰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融合可再生能源的魅力与活力,提出了“锦绣光伏”理念。
 
  基于对“光伏+”的长期探索与应用,正泰新能源建设了一批批“量质并举”的锦绣光伏项目,并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应用其中。除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还有农林光互补、沙光互补甚至海上滩涂项目,既推动了全球光伏行业的璀璨发展,还衍生出一系列利于民生和环境的附加值。
 
  足迹遍布欧洲、亚洲、澳洲多个国家地区,电站投建量超4000兆瓦,电站类型涵盖沙光互补、农林光互补、渔光互补、海涂电站、高原电站、山地电站等多种模式;在分布式和户用电站领域,推动“品牌化、品质化”理念,积累了丰富建设实例和经验……正泰新能源在绿色能源方面的探索从未止步,作为光伏行业的全能领跑者,正泰新能源用自己的非凡实力和精准布局,走过了十年风雨,向世界推出了“中国质造”的金名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