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60家光伏企业一季度财报出炉!19企亏损7.1亿;15企净利润破亿;发改委发:涉及用户终端电价调整须提前一个月公示;什么情况?天然气发电out!被被光伏、风电狂甩几条街(5月6日必看!)

日期:2019-05-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06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企业 电价政策 光伏企业财报

   今(5月6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60家光伏企业一季度财报出炉:19企亏损7.1亿;15企净利润破亿,正泰、特变、隆基、阳光等业绩喜人!
 
  截至4月底,光伏上市企业纷纷亮出2019一季度成绩单!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60家光伏上市公司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41家光伏企业实现盈利,23家企业完成净利润正向增长。
 
 
  2.发改委发文:涉及用户终端电价调整须提前一个月公示!
 
  4月2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优化电价政策发布机制的通知》。 《通知》明确,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电费透明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或调整涉及终端电力用户用电价格的政策文件,须提前一个月通过你委(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便于电力用户提前知晓电价政策信息。电网企业应做好电价政策信息的宣传、告知和解释工作,并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及执行时间。
 
 
  3.一目了然!一张图看清2019年光伏项目电价
 
  4月30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发布2019年的光伏项目电价政策。假期期间,收到了很多人对这个政策的咨询,现统一答复一下。要特别声明:以下内容为个人理解,可能有理解不到位、误解的地方,请大家还是看官方的解释为准。本文仅供参考!仅供参考!仅供参考!
 
 
  4.56个光伏项目!装机容量37万千瓦!贵州安顺市将新增两个大容量光伏发电项目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期省能源局印发《关于下达贵州省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计划的通知》,同意全省56个光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其中,甘肃市关岭自治县岗乌卓阳农业光伏电站(装机容量20万千瓦)、关岭自治县纳卜林业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7万千瓦)被纳入了全省计划,装机容量位列全省第一、第二位。
 
 
  5.10个关键点!2019年光伏电价政策全方位分析汇总
 
  4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9〕761号),并于4月30日在发改委官网公开发布,文件明确了2019年光伏项目上网电价,2019年光伏电价政策终于尘埃落定。新政出台后引发广泛关注,对于政策的解读可以总结为以下10点。
 
 
  6.什么情况? 天然气发电已out!被光伏、风电狂甩几条街!
 
  虽说气电,世界公认的清洁能源。我国也为其制定了宏大的规划目标,但目前气电实际发展却“掉了链子”。随着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气电装机“2020年达到1.1亿千瓦以上”。同样制定类似“开放式”目标的还有能源领域的两颗“新星”——风电和光伏发电,二者的规划装机目标分别为,到2020年底“达到2.1亿千瓦以上”和“达到1.05亿千瓦以上”。虽然被寄予厚望,但相比于光伏发电提前3年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风电正在快速接近“十三五”发展目标,气电“已被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