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俄边境发生草原火灾 蒙东电力全线出击保供电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电力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23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电力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 输配电线路

  4月17日,受大风天气影响,内蒙古陈巴尔虎旗胡列也吐地区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沿线、满洲里中俄蒙0号界碑、新巴尔虎左旗孟克西里等地发生入境草原火灾。国网蒙东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防火供电保障组立即赶往火场指挥部,保障现场调度指挥、卫星云图等的用电,并对输、配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应急监控、巡视。经过近10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中俄边境黑山头地区入境火场火势已得到控制。
 
  在陈旗境内北线毗邻俄罗斯火场上,陈旗供电公司迅速调集抢修人员20人、抢修车辆4台、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在满洲里中俄蒙0号界碑火场上,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成立大风天气防火应急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值守,加强应急抢修管理,开展大风防火线路特巡,对重点线路逐段进行巡视;4月19日,孟克西里地区发生的过境火再次复发,新巴尔虎左旗供电公司对输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并配合当地林业部门对树木进行修剪。
 
  大风火险期间,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共出动各类抢修车辆16台,出动抢修人员80余人次,应急发电车3台,成功处置各类突发故障5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