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人事变动!电力四小豪门之一国投电力换帅;土豪!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为乍得离网光伏项目提供1000万美元资金支持;隔空喊话!未来风电光伏谁是“新人王”?(3月14日必看!)

日期:2019-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4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国投电力 曹仁贤

  今(3月14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两会声音 | 曹仁贤:建议成立能源部,制定弃煤时间表,慎用近零排放、超低排放等误导性名词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此次两会期间,他的建议主要围绕着“能源管理升格、合理增加附加、制定去煤时间表、达成能源共识推动能源转型”五个方面,为可再生能源事业健康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打好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呼吁并给出建议。
 
 
  2.刚刚!上海发改委发文:531后并网的光伏项目可继续列入可再生能源奖励目录!
 
  3月12日,上海市发改委出台《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资金扶持政策支持光伏发电持续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18年5月3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投产发电的光伏项目,无须纳入国家的年度指标,如符合《扶持办法》其他要求,可继续列入市可再生能源奖励目录!
 

  3.揭晓!谁成为1.5GW领跑者奖励规模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时间来到2019年一季度末,不少光伏投资企业正在等待第三批光伏发电领跑基地1.5GW奖励规模的分配。据调研了解,目前最有竞争力争夺奖励规模的三个城市分别为吉林白城、内蒙古达拉特旗以及江苏泗洪。那么谁成为1.5GW领跑者奖励规模最强有力的竞争者?
 
 
  4.土豪!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为乍得离网光伏项目提供1000万美元资金支持
 
  乍得的家庭和机构离网太阳能项目开发获得了海外私人投资公司的资金支持 。据悉,这一美国发展融资公司将向FinLux Ellen Sarl提供1000万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在萨赫勒地区分配太阳能装备。
 
 
  5.喊话!未来风电光伏谁是“新人王”?
 
  新能源在全球多个电力市场中占比大幅上升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风电与光伏作为非水可再生能源中的两大明星,增势尤为显著。不过,在能源转型的推动下,随着风电、光伏经历平价上网,成为消费品进入到生活各个领域,风电与光伏将不仅仅只是在全国电力供应中充当锦上添花的配角,而将成为我国主力电源之一。在能源互补的同时,二者的冲突关系也会逐渐显现出来。那么未来风电光伏谁是“新人王”?
 
 
  6.人事变动:电力四小豪门之一国投电力董事长辞职!
 
  近日,四小豪门之一的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胡刚先生的辞呈。胡刚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拟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公司法定代表人。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朱基伟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