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国家能源局关于发布2018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的通知

日期:2019-02-15    来源:国家能源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5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补贴 平价上网

2月14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2018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的通知》。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将2018年与2017年监测评价结果进行对比发现,西藏为2018年新增的红色预警区域。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中的规定:风电、光伏发电监测预警(评价)为红色的地区除已安排建设的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及通过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外送消纳的无补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外,原则上不安排新的本地消纳的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

这也就意味着,西藏、甘肃、新疆等地区原则上不安排新的本地消纳的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

 

通知原文: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发布2018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的通知
国能综通新能〔2019〕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

为推动光伏发电建设运营环境不断优化,引导企业理性投资,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建立市场环境监测评价机制引导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79号),现将全国2018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予以公布。本评价结果将作为加强光伏行业管理、引导各地有序开发的重要依据。

附件:2018年度光伏发电市场环境监测评价结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9年2月1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