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连今年新增10万天然气用户

日期:2018-11-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26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用户 大连 天然气

   举全市之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大连今年新增10万天然气用户
 
  “入住小区多年,家里一直用电做饭,每个月电费都很高。现在终于可以用上安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11月23日,大连市甘井子区钰桥中央庭院小区居民乔雨祥高兴地说。
 
  “新增10万户天然气用户”,这是大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实施的15项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大连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之一。
 
  大连市使用管道人工煤气有百余年历史。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全市的燃气供应保障能力已无法满足市民需求。为了让市民早日用上天然气,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大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天然气入连工程。以今年2月28日大连市政府召开的天然气管道建设推进大会为标志,天然气入连工程战役全面打响。
 
  按照规划,大连市主城区天然气主干管网工程项目包括“旅大线”和“东北线”两部分,今年重点建设“东北线”,全长约18.1公里,主要位于甘井子区,涉及居民十余万户。
 
  天然气入连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管道施工在市区进行,施工难度大,也给城市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为此,大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天然气入连建设工程指挥部,19个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考等过硬措施,加快推进天然气入连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天然气主干管网“东北线”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以上。
 
  11月2日,甘井子区中华路钰桥中央庭院小区的1300多户居民成为大连市主城区第一批天然气用户。全市剩余具备条件的用户将在年底前全部挂表,坚决兑现市委、市政府今年“新增10万户天然气用户”的承诺。按照规划,大连市力争5年内基本实现主城区天然气用户全覆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