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征求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方案:涉及燃料电池 氢能 锂子电池

日期:2018-11-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1/01
1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技术标准 燃料电池

据国际能源网消息 10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征求加强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意见的函》。从储能接入电网、系统、设备三方面入手。重点建立、健全储能技术标准系统。在储能接入电网和储能系统方面:储能系统规划、设计、运行、维护等重点标准研制。

在储能设备层面:补充完善抽水蓄能、铅酸蓄电池标准;加强锂离子电池标准研制;构建液流电池、燃料电池、钠硫电池、铅炭电池以及超级电力电容器等领域标准体系。

同时,开展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超导磁储能、热储能等领域标准研究。

涉及IEC/TC8(供电系统因素)、IEC/TC21(蓄电池)、IEC/TC105(燃料电池)、IEC/TC120(电力储能系统)、ISO/TC197(氢能)等多项储能技术领域。

原文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加强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意见的函

住房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7〕1701号),建立储能技术标准体系与储能技术标准系统化协调工作机制,引领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我局组织编制了《关于加强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见附件),拟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现请你部(委)及各有关单位研提意见,并于11月23日前返回电子版及纸质意见。

预致谢意。

联系人:彭杨涵

电话:68505825,邮箱:nb_standard@126.com

附件: 关于加强储能技术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方案.docx(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8年10月30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