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天津天然气涨价,今冬采暖还是空气能热泵节能

日期:2018-10-17    来源:当代财经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10/17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燃气管网 天然气涨价 煤改电

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出关于调整天津燃气管网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并建立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的通知。结合天津实际情况,在充分听取听证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天津燃气管网居民用气价格。

天津居民生活用气:第一档由每立方米2.40元调整为2.63元;第二档由每立方米2.88元调整为3.16元;第三档由每立方米3.60元调整为3.95元。独立采暖用气:第一档维持每立方米2.40元,不作调整;第二档由每立方米2.88元调整为3.16元;第三档由每立方米3.60元调整为3.95元。农村“煤改气”居民家庭冬季采暖用气价格。农村“煤改气”居民家庭冬季采暖用气价格仍按每立方米2.40元执行。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用气价格,不执行居民阶梯气价,每立方米由2.64元调整为2.66元。

据了解,天津不是第一个对天然气进行调整的地区,早在几天前,河北沧州、张家口等地就对天然气价格进行了上调。

在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的同时,为了推动北方“煤改电”工程的发展,近几年来北方各地不断出台政策降低电价,或对采暖电费进行补贴。比如济南市,前不久就出台政策,对使用空气能热泵采暖的居民,进行1200元/户的电费补贴。

据了解,空气能热泵是一种以空气中的热量为能源制造热水,再通过采暖末端(比如地暖、空气能地暖机等),将热水转换成热风,进行采暖的设备。因为制热时不用天然气、煤等燃料,因此空气能热泵制热时不会排放出有毒有害气体,对大气造成污染。同时,空气能热泵因为主要能源来自空气,电只是让空气能热泵主机运行起来的能源,因此空气能热泵使用时十分省电。

据空气能领军品牌——纽恩泰数据显示,北京房山某“煤改电”农户使用纽恩泰空气能热泵为82平方米建筑供暖,一个采暖季(4个月)总耗电3737度。当年北京农用电价(0.49元/度)计算,一个采暖季需1831元左右电费,一个月约为457元,比烧煤便宜,还比烧煤舒适度要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