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领航光伏智能运维新时代 金鸿泰参评2018“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

日期:2018-09-19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19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金鸿泰 智能运维 光伏运维

金鸿泰作为国内首家全生命周期保发电量的智能化运维服务商,申报了2018年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活动。

金鸿泰自2008年成立之初就专业从事智能电站系统与服务、保电量智能运维服务、电力工程与能源管理等领域的设计研发、集成应用、工程实施和投资运营服务,并致力于为光伏发电集团提供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和终身管家式服务,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以及“2017年京津冀信息服务业新业态创新企业30新”、“2017年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五十强”等荣誉称号。

光伏电站群综合监控运行管理系统作为金鸿泰代表性产品成果之一,基于“互联网+光伏”的理念,延续传统电力行业SCADA技术体系后,融合了智能化信息采集、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该系统实现了光伏电站的建设可控化、管理精细化、运维集控化、站端少人化、决策数字化以及发电潜力最大化。实现了现场与远程实时互动、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运维巡检,提高新能源电站运行管理水平。

随着531新政的出台,光伏电站运维如何创新思路成为行业争议焦点。作为国内光伏运维领域的专业服务商,金鸿泰常务副总裁周双全博士表示,新思路的核心要点应该做到,因地制宜、心中有“数”、智能运维。

周双全博士指出,在当前市场招投标运维报价不断降低的情况下,电站投资运营商在选择第三方运维服务商时一定要坚持住底线——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做。选择在运维理念、管理制度、工作作风、安全意识、技术手段、智能化水平等方面能均能专业化的运维公司,可以有效规避多种风险,如电站发电损失风险、电站设备资产损坏或灭失风险、运维等相关人员人身安全风险。

未来的金鸿泰也会继续在智能电站系统与服务,智能运维服务,以及电力工程与能源管理这“三驾马车”的共同驱动下稳固前进,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电站第三方托管运维服务和资产运营商。

据了解,“中国好光伏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三届。“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