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约旦:2017年电力消耗量逾10009吨

日期:2018-09-03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9/03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消耗量 用电量 可再生能源

据《约旦时报》8月28日报道:8月27日在约举办的“约旦战略论坛(JSF)”公布了1992年至2017年间约旦电力消耗量报告,披露了25年间约用于发电的主要能源资源,每种能源在总能源中的消费比例,以及电力消费对约经济增长的影响。

根据电力消耗量报告显示,约主要能源消耗量已从1992年的3,605吨增长到2017年底的10,009吨以上。电力消费的增长对约长期经济增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目前,约旦在一次能源消耗方面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2017年,约石油和天然气在能源消耗总量中分别占比56.7%和35.1%。近年来约可再生能源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加,到2017年底在约能源消耗总量中占比超过5%。

据统计,约旦的电力消耗从1980年的每小时877千兆瓦增加到2017年底的17,574千兆瓦。在2014—2017年期间,约家庭用电占总消费量的44%左右,工业部门用电消费了23.8%,而2.1%用于街头照明。

研究表明,2017年能源消耗在进口和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分别为16.8%和8.3%,而2015年两项占比分别为17.5%和9.5%。   

研究还表明,中东地区盛产石油,26.1%的中东电力消耗由石油推动,这一比例远高于世界上其他地区。根据研究,非洲排名第二,占9.8%。中东在消耗电力方面比其他地区更依赖于天然气,69.3%的电力需求由天然气来满足。

2017年,中东地区煤炭和天然气分别占全球用电量的38%和23%。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