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参与尼泊尔水电项目开发

日期:2018-07-04    来源:哈电集团电机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7/04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6月20日上午,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作为见证方参加了尼泊尔苏博•纳迪(Super Nyadi) 40兆瓦冲击式水电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签字仪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尼泊尔水电项目开发。

当日,尼泊尔驻华使馆举行了尼泊尔苏博•纳迪 40兆瓦冲击式水电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的签字仪式。电机公司总经理王前庄代表见证方出席仪式并签字。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张燕飞、本项目业主苏瑞纳迪电力有限公司(SIURI NYADI POWER LTD.)总裁莎连卓•古拉根分别进行了签字。尼泊尔政府总理奥利及有关尼政府代表进行了签字仪式的见证。

尼泊尔属于农业国,80%国民从事农业生产,电力短缺情况严重,只有约 65%的家庭通电,首都加德满都也要分区轮流停电,部分农村地区一天断电 16 小时。据悉,尼泊尔能源发展委员会主席苏吉特•阿克莱曾于2017年12月在深圳Solar plus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尼泊尔能源总需求7000兆瓦,目前电力传输和分配者由尼泊尔电力局垄断,政府宣布未来十年需要开发17000兆瓦。资料显示,尼泊尔计划未来 10 年扩大装机规模、升级改造和扩张输电线系统的总投资预计将在160亿美元以上,市场空间广阔。

苏博•纳迪水电项目将由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EPC+F模式进行开发。电机公司拟负责电站机电设备供货。此前,电机公司已为尼泊尔崔树里和波迪科西两座水电站提供了发电设备。后续,电机公司将进一步跟踪尼泊尔电力建设相关情况,努力为尼泊尔提供更多精品电力装备。

该项目合作开发备忘录的签署,是电机公司作为央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行动举措,对更好地开拓尼泊尔电力装备市场、从而推动该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