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正泰电器:股价跌幅13%,市值蒸发75亿

日期:2018-06-12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12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正泰新能源 光伏股 光伏新政

正泰电器(601877.SZ)6月4日跌停,之后跌幅在13%上下震荡,5月31日市值588.5亿,6月12日市值513亿,蒸发93亿。6月3日,正泰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陆川与11位协会企业大佬联名致信能源局。虽然6月1日正泰电器纳入MSCI正式生效,但并未能阻止其股价的下跌。

被纳入MSCI指数说明A股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被视为进入世界优等生行列。数据显示,正泰电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34.17亿元、28.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3%、29.98%。与2011年的82.88亿元、8.24亿元相比,可以看出,上市8年来,正泰电器取得的成长显而易见。

2016年正泰电器完成了对正泰新能源的收购,形成了“低压电器+光伏新能源” 的双主业局面。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低压电器板块实现营收140.73亿元,同比增长14.21%,低压电器业务的稳定增长源于公司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以及完善的营销体系;而新能源板块的注入,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升了较大空间。2017年,新能源板块实现营收87.94亿元,同比增长18.16%。

网上又有新闻称,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与非洲埃及EGEMAC公司董事长Medhat剪彩,正泰埃及低压开关柜合资工厂在埃及首都开罗正式开业,这是正泰进驻非洲开发的首家区域工厂,周边名企银行齐全。据介绍,埃及工厂将以正泰自主开发的NGC8低压开关柜系列产品为主,瞄准当地中高端市场,打造埃及一流低压柜品牌,并逐步成为中东、非洲最佳低压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工厂首台开关柜预计于3月初完成下线。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9月底,筹建中的埃及工厂就成功拿下埃及南部电力局项目订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