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18年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

日期:2018-06-08    来源:江西省发改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6/0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改造 合同能源管理 能源资源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

现将《2018年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8年5月22日

2018年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江西省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关键之年。全委要以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为指导,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总体部署,着力在规范、创新、示范、绿色和实效上下功夫,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做出新的贡献。2018年的主要目标是:全委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设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分别比2015年下降7.2%、6.0%和9.0%。围绕实现2018年工作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配合出台相关政策

一是各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和机构、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公共机构节能领导机构组成部门和人员,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调、执行有力、运转顺畅的协调机制。二是配合省机管局、委生态办出台《江西省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暂行办法》及启动《江西省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能源使用定额标准》编制。

二、严格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

严格考核评价和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我委公共机构节能2018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强化日常专项监督检查,通报工作情况并纳入年度考核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重点、难点工作在考核体系中的权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

三、组织开展节能改造

全面普及LED照明器具,推动公共机构利用可再生能源,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安装光伏、光热发电设施。积极实施用水器具、设施设备和老旧管网节水改造,鼓励开展中水回收和雨水收集。

四、深入开展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

协助省机管局完成第三批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第二批江西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单位创建任务,积极配合省公节办创建节水型单位。鼓励引导各单位公共机构利用合同能源管理、能源托管等市场化方式加强节能管理和开展节能改造

五、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培训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年度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开展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组织参加公共机构节能远程培训。

六、大力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

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工作经验总结交流,积极推进公共机构办公与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大力推广互联网+绿色回收模式,利用“快收网”在全委普及线上预约线下回收机制,提高废旧商品规范化回收效率,推动绿色回收活动向二级单位拓展。

七、积极开展公共机构绿色行动

推进绿色消费,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优先采购节能、节水、节材产品,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倡导采用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减少使用签字笔、纸杯、餐具、塑料袋等一次性办公用品,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产品。

八、抓好能源资源消费计量统计和数据分析运用

规范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器具配备,努力实现能源资源分户计量,提高分区、分项计量配备率。督促各单位抓好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和报送工作,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开展统计数据会审和统计工作专项抽查,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定期通报统计数据,加强数据分析应用与共享,为节能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抄送:省机管局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

2018年5月22日印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