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河南电力500千伏变电站省辖市全覆盖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5/08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

   4月28日9时35分,随着500千伏主变成功带电,河南第40座500千伏变电站──鹤壁朝歌变电站顺利投运。该变电站的投运,有效提升了豫北安鹤濮地区主网供电能力,同时也是河南省500千伏电网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河南实现18个省辖市50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500千伏鹤壁朝歌变电站工程是鹤壁地区首个500千伏工程。本期建设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500千伏出线4回,500千伏区采用HGIS组合电器,220千伏区采用GIS组合电器;新建线路36.3千米,新建铁塔共计93基。该站是智能变电站,全站采用先进、可靠、环保和集成的智能设备,代表着目前国内主流智能变电站的先进水平。该站投运后,可有效满足安阳、鹤壁南部地区负荷发展需要,增强该区域的供电能力和互供能力,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