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华北电力大学参与共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日期:2018-03-05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05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北汽集团 华北电力大学

3月1日,檀勤良副校长参加在京召开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National New Energy Vehicle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建设推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讲话。北汽集团、吉利集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21家共建单位代表参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科委、北汽集团关于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汽车行业首家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体现国家战略导向,突出高端引领作用。该中心作为一个极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创新平台,将通过建立“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用”的开放机制,打通从资本、科研到生产制造的各个产业链环节,重新定义传统意义上的技术创新中心,从技术研发的创新链条,上升到生态系统建设的产业链条。依据规划,创新中心以电动化、智能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按照2020年、2025年、2030年“点——线——网梯次推进”的三步走计划稳步推进;要加强跟踪评估,适应全球科技创新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态势,及时动态调整建设目标和任务安排,始终保持技术中心前瞻性和引领性。在创新中心的落地实施中,北京市政府将在政策、资金、人才、土地、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支撑和保障。科技部在科技规划、项目安排、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政策试点等方面提供支持。

参与共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我校在服务国家、服务首都、服务行业企业中践行社会责任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新要求,以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集中力量推进“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群建设,全面构建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体系,努力在服务、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全方位推进学校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