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重磅 | 17170亿!李河君、崔根良、刘汉元、朱共山……101位中国能源行业“十亿美金”富豪,入选《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

日期:2018-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徐夷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3/0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行业 电力行业 储能领域 光伏 核电 电气设备

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来自全球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增加437人,达历史新高总财富66万亿元,上涨31%,相当于全球GDP的13.2%。

在上榜的十亿美金富豪中,大中华地区以819位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大中华区和美国拥有全球一半的十亿美金富豪。

纵观整体的入榜富豪名单,前四大行业科技、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行业的累计财富占总财富的44%,上榜人数占总数的41%。在上榜的科技富豪中,美国和中国占了66%。

从整份榜单来看,全球能源行业共有195位富豪上榜,财富总额达到了53284亿元,所占比重达到了8.07%,其中中国能源富豪达到了101位,占了全球能源上榜富豪数量的一半强,财富总额达到了17170亿元。

首先是电力行业(包括煤电、水电、风电、光伏核电、储能、电缆及电气设备等细分行业),共计有52位富豪上榜,其中新增富豪15位,财富总额达到了9383亿元。榜单前三位分别是来自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广汇集团的孙广信和中电控股的米高·嘉道理家族;在财富增长幅度方面,光伏、电缆及储能领域的企业增幅最大。





其次是煤炭行业,该行业共有15位富豪上榜,其中新增富豪8位,而且全部上榜富豪均实现了财富的正增长,财富总额达到了2632亿元,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2017年煤炭行业的火热局面。榜单前三位分别是来自中融新大的王清涛,方大集团的方威,君正集团的杜江涛、郝虹夫妇。


最后是油气行业,本次共有17位富豪登上榜单,其中新增富豪5位,财富总额达到了2332.7亿元。榜单前三位富豪分别为新奥的王玉锁、赵宝菊夫妇,锦江集团的钭正刚、尉雪凤夫妇以及华信石油的苏卫忠。


下面是《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范围内上榜的能源富豪情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