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一周盘点 | 比亚迪“3+2”项目投资近80亿,孚能科技50亿融资金额创新高,国轩高科、寒锐钴业、江特电机......

日期:2018-02-12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胡炫清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2/1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孚能科技 锂电企业

  临近春节,锂电圈弥漫起了浓浓的年味儿,各企业在年前最后一周拼搏一把,也为来年的锂电事业讨一个好彩头。
 
  比亚迪近80亿的“3+2”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国轩高科获得7.5亿元的采购订单,孚能科技则赢得了高达50亿元的单笔融资金额,可谓是创下了近一年以来全球锂电行业最高融资纪录。
 
  比亚迪
 
  2月3日,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及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的“3+2”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式开工,业界称这将是中国最大碳酸锂项目。
 
  “3+2”是指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公司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两个项目投资近80亿元,预计建设工期1年半左右,届时盐湖股份碳酸锂产能将达到6万吨/年。
 
  赛特新材
 
  2月5日,全球领先、国内真空绝热材料龙头企业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在连城工业园区兴建锂电池软包铝塑膜生产项目。
 
  赛特铝塑膜生产项目,重点研发生产以小体积、高容量的平板电脑、电动工具等软包锂离子电池用铝塑膜,高容量、高能量密度的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用铝塑膜,并延伸到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储能系统的动力源的软包装配套上。项目分三期实施,达产后将形成年产5000万平方米铝塑膜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4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锂电池软包铝塑膜研发生产基地。
 
  国轩高科
 
  2月6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5日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运汽车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约7.5亿元。
 
  根据协议,大运汽车拟采购的物品内容及数量为6000套动力电池组,合肥国轩将在2018年12月底前分批次交付。另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发纯电动卡车、纯电动乘用车SUV及MPV等项目。
 
  寒锐钴业
 
  寒锐钴业与清远科维科矿产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共同出资在刚果(金)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投资设立寒锐金属(刚果)有限公司【Hanrui metal(Congo)SARL】(简称“寒锐金属”)。
 
  寒锐金属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其中寒锐钴业认缴出资475万美元,以货币出资,占寒锐金属注册资本的95%;清远科维科矿产贸易有限公司认缴出资25万美元,以货币出资,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的5%。
 
  以寒锐金属为主体在科卢韦齐投资建设2万吨电积铜和5000吨氢氧化钴项目,总投资额2.16亿美元,寒锐钴业及清远科维科矿产贸易有限公司对该项目投资1.5亿美元,资金不足部分由寒锐金属自筹。
 
  江特电机
 
  2月8日,江特电机发公告称,子公司银锂公司年产5000吨碳酸锂新技术改造生产线于2017年9月完成点火并成功投产,经过几个月的调试、优化,截止目前,该生产线已经达到设计要求,成功投产。
 
  公告显示,银锂公司全称为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江特电机全资子公司江西江特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99.99%,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含锂矿石、锂云母矿石粉的加工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
 
  振华科技
 
  近日,振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386.84万股,募集不超过17.09亿元资金,用于微波阻容元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高可靠混合集成电路及微电路模块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射频片式陷波器与新型磁性元件产业化项目、接触器和固体继电器生产线扩产项目。
 
  公告显示,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将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振华新能源实施完成,计划总投资额为45884万元,建设圆柱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建设,产品主要以SW18650-26HP(标称容量2600mAh)、SW18650-30MP(标称容量3150mAh)为代表。
 
  孚能科技
 
  2月7日,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融资交割仪式在京举行,50亿元单笔融资金额创下了近一年以来全球锂电行业最高融资纪录。孚能科技以实力赢得了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国信东吴海外基金、发改委引导基金、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的巨额投资。
 
  作为世界上少数能满足国际OEM整车企业动力电池要求的生产企业,孚能科技制造出了全世界能量密度最高的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其产品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远超国内外竞争对手,在产品实用性上取得了压倒性优势。2017年,孚能科技的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已进入全球前十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