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古巴向俄罗斯寻求能源支持

日期:2018-01-02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8
01/0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企业 燃料油

综合《新先驱报》和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古巴官媒公布消息,本周六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与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总裁伊戈尔•谢钦取得会晤,古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经济部长卡布里萨斯陪同出席。此前,卡布里萨斯业与谢钦就双边经贸合作召开工作会议。

今年3月,俄罗斯最大的石油企业Rosneft与古巴矿物与金属进出口公司Cubametales签订了供油协议。据估算,交易额约为1亿美元。从5月开始,Rosneft共向古发运了200万桶计25万吨燃料油

俄罗斯自上个世纪90年代停止在援助项下对古供油,2016年末,由于委内瑞拉对古供油量大幅减少,劳尔转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请求能源支持。

近年来,古巴和俄罗斯在双边关系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两国希望恢复1991年苏联解体前的密切合作。目前,双方已就交通运输、冶金和重工业领域签署经济合作协议。
针对劳尔与谢钦的上述会晤,媒体未披露更多实质信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