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电石横公司获山东省电煤储备电量奖励5100万千瓦时

日期:2017-11-15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11/1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备 国电石横公司 电煤储备

近日,国电石横发电公司顺利通过山东省迎峰度冬电煤储备和合同履约现场督导检查,获电量奖励5100万千瓦时。

2017年,石横公司按照山东省政府对主力电厂煤炭储备工作的部署要求,广开煤源渠道,提高接卸速度,加强煤场管理,保证了各时段电煤储备目标的圆满完成。

落实电量营销与煤价协同机制。及时掌握电量任务,根据市场波动,随时判断,快速反应,提高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自5月份起,分区域设立34个监控点,及时掌握煤源地产、销、存及价格变化情况,为准确预判市场行情提供可靠数据支撑。转变调运工作方式,把调运重心向矿区和铁路站点延伸,调运工作的精力、时间和资金向重点计划、紧缺煤种、性价比高的经济煤种和优质大户方面倾斜,不断细化调运措施、努力提高重点合同计划兑现率。

开拓战略供应商扩大兑现率考核。按照不同区域、不同方向,积极发掘省内、河北、山西、陕北、内蒙方向的新煤源,着力拓展新的“两点一线”厂矿直供供应商。在内蒙古、河北等地积极寻找新的煤源,及时调整供煤指标和供应量,实现煤炭布局结构合理的目标,确保发电用煤的稳定有序足量供应。

发挥汽车煤的补充作用。作为电煤的有力补充,不定期召开汽车供煤单位座谈会,逐一对供应商电煤储备、运输及合同履行能力进行信息沟通,认真履行“对供应商承诺书”承诺事项,确保均衡稳定供应,足量兑现,稳步提升库存。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