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重庆市执行高耗能行业阶梯电价政策

日期:2017-08-07    来源:重庆市经信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阶梯电价 钢铁行业 水泥行业

近期,重庆市经信委在官方网站上先后对我市钢铁、水泥、电解铝企业2016年单位产品能耗(电耗)核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这既是我市执行国家阶梯电价政策的规定程序,也是市经信委依法履职,接受群众监督的具体体现。自2014年开始执行阶梯电价政策以来,为做到公平公正,市经信委加强政策细则制定,明确程序范围,做好宣传培训,在落实国家阶梯电价政策方面走在各省市前列。

一是制定政策实施细则。市经信委会同市物价局先后制定电解铝、水泥、钢铁等3个行业阶梯电价实施细则,对政策的执行范围、标准、程序等均做了详细规定。

二是加强政策宣贯培训。对被检查企业和能耗核查第三方机构开展政策、技术宣贯培训,介绍阶梯电价政策的重要意义,讲解能耗核查中的重点难点,科学合理、明明白白地落实国家阶梯电价政策。

三是做到公开公示。对企业能耗(电耗)的核查结果主动在我委网站上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规定了公示异议反馈或投诉处理程序,对异议或投诉的结果进行复查复核,在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同时,最大程度上减轻企业负担。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