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批准92家期货公司为会员单位

日期:2017-06-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薇萍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0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能源交易

5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能源中心)发布通知,批准招金期货有限公司等92家期货公司为能源中心会员单位。

据介绍,继5月11日能源中心发布原油期货业务规则后,5月16日,能源中心发布了《关于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启动期货公司会员入会申请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了能源中心期货公司会员入会申请工作。

按照材料接收顺序,根据《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管理细则》及相关业务规则规定,5月31日,经能源中心董事会审议通过,批复了92家期货公司能源中心会员资格。

接下来,能源中心将采取集中办公形式,为期货公司办理入会交易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相关期货公司应按照能源中心期货交易者适当性规定,评估客户对期货的认知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客户审慎参与期货交易,为后续能源中心开展仿真交易作积极准备。

下一阶段,能源中心将继续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积极稳妥完成各项上市准备工作后,能源中心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