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某售电公司违规交易行为

日期:2017-05-26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26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能源监管局 售电公司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通报了某售电公司在5月份广东电力集中竞争交易中的违规交易情况,针对性提出了监管意见,按规定有条件限制其参与交易。

4月下旬,广东电力市场开展了5月份集中竞争交易。交易过程中,南方能源监管局在监管中发现某售电公司未申报量价数据,与之前已申报需求的情况不一致,随即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据查,该售电公司因自身计算机系统原因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报数据。根据《广东电力市场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南方能源监管局对此进行了通报,指出该行为违反了《广东电力市场交易基本规则(试行)》第七十六条“购电方各段累计应等于申报的次月需求增量”的规定,客观上对交易结果造成一定影响。随后,南方能源监管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其交易申报计算机系统,确保交易正常开展,未完成整改前不得参与月度集中竞争交易,不得新增代理用户售电合同。同时,要求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切实加强市场注册管理,预防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情况产生。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做好月度交易现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防范市场风险。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