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核管会开放小型模块堆应急计划讨论

日期:2017-05-05    来源:网易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0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技术 核事故

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核管会(NRC)正就小型模块堆(SMR)新应急准备要求和非轻水堆设施等新技术的监管基础草案征求公众意见。监管基础是NRC监管规则制定过程的早期阶段。

NRC目前的应急准备规定以严重核事故中厂区外辐射预计剂量为基础,是针对美国运行中核电站的大型轻水堆制定的。监管基础草案表明,目前的规定不能恰当应对反应堆设计的进展、反应堆安全研究,及其在SMR和其他正在开发的先进反应堆技术方面的应用。NRC表示,这些反应堆具有较小的堆芯尺寸或创新的安全特性,相较于大型LWR,可能会降低风险或减少重大事故的发生。

该草案解释了为SMR和其他新技术制定新监管要求的依据,以及NRC认为现有规定应该更新或修改的原因,还为规则制定提供了替代方案,并讨论了潜在变更的成本和其他影响。在最终确定监管基础之后,NRC的工作人员将拿出一份拟议的规则,征求公众意见,然后再制定最终规则。NRC规定提交监管基础草案公众意见的截止日为6月27日,将于5月10日在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的总部举行公开讨论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