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宁德市今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规划出炉

日期:2017-05-03    来源:中国宁德  作者:吴宁宁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03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资源 新能源汽车 节能改造

今后,单位内部停车场将加快配建相应比例充电设施,减少职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后顾之忧”。日前,市政府办印发《关于2017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安排的通知》,提出将努力实现全市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水耗同比分别下降2.5%、2%、3.5%的目标。

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将是宁德市今年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的一条主线。通知提出,力争全市创建3家国家级、4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实现“县县有示范”的目标。继续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示范单位的建设,鼓励采用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实施节水改造,完善用水计量器具的配备,推进用水分户分项计量,在院校、公立医院推广用水计量收费。推动节水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同时,推进公共机构建筑节能改造工作,继续推进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积极推进既有建筑围护结构、空调、配电、照明、电梯等重点用能设施设备节能改造。力争完成1万平方米节能改造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市还将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积极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内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单位和职工购买新能源汽车需求,在单位内部停车场加快配建相应比例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为单位和职工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创造有利环境。

宁德市还将开展公共机构电子废弃物和餐厨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完善公共机构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建设,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电子废弃物等类别,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推动具备条件的公共机构安装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试点工作,不具备条件的单位要将餐厨垃圾交由规范的渠道处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