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歌美飒-西门子完成合并 风电巨无霸产生

日期:2017-04-05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0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歌美飒 西门子 风电

据悉,歌美飒-西门子并购近日在西班牙比斯开商业登记局完成登记,今日举行合并后第一次董事会议。西门子从合并后的公司获得新发股份,并拥有59%的股权,歌美飒现有股东拥有41%股权。西门子与歌美飒在全球布局、现有产品组合和技术方面高度互补。合并后的业务将覆盖全球所有重要地区市场,生产基地遍布所有大洲。

据统计,西门子-歌美飒2016年拥有订单210亿欧元,营业收入110亿欧元,净利润11亿欧元。风电累计装机量达75GW,遍布全球90个国家。

西门子与歌美飒合并风电业务

双方在市场、产品和技术领域优势互补,将为客户和股东创造巨大价值

西门子将拥有59%股权,并会将合并业务计入报表,歌美飒现有股东将拥有41%股权

西门子将向歌美飒股东支付每股3.75欧元的现金补偿

预计通过协力优势形成年息税前利润可达2.3亿欧元

业务合并后的公司法定注册地和总部设在西班牙,并在西班牙保持上市地位;陆上风电业务总部设在西班牙,海上风电业务总部设在德国和丹麦

业务合并后的公司将继续保持在既有市场的强有力地位

2016 陆上风电排名

2016年全球前十大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容量及目标市场(GW)

备注:只包含陆上风电。红色代表亚太市场,蓝色代表美洲市场,绿色代表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此数据仅反映彭博新能源财经确认的各企业在2016年中国市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

2016 海上风电排名

2016年全球前十大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规模及目标市场(MW)

备注:只包含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