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马拉喀什会议7日召开 中方:应重在落实巴黎协定相关机制

日期:2016-11-04    来源:澎湃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1/0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巴黎协定 解振华 气候变化

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缔约国大会11月7日将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这是《巴黎协定》达成后缔约方的首次会议。

中国希望此次大会着手讨论发达国家落实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等议题,呼吁发达国家切实提高2020年前减排力度。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

11月3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6年度报告》(以下称《报告》),重申了中方上述立场。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此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马拉喀什大会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大会,是《巴黎协定》达成后缔约方的首次会议,将于11月7日-18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

11月3日的《报告》,再次强调了中方在马拉喀什的基本立场和主张。

《报告》认为,马拉喀什会议应重在落实《巴黎协定》确定的相关机制安排,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巴黎协定生效实施相关安排,协调好巴黎协定特设工作组会议与巴黎协定缔约方会议的工作。

二是安排好《巴黎协定》的后续谈判,争取尽快进入落实协定的实质性谈判,为协定实施奠定基础。

三是继续强化2020年前行动力度,为2020年后行动力度奠定基础。各方应落实好已经做出的2020年前承诺,进一步提高行动力度,特别是发达国家应切实提高2020年前减排力度并落实到2020年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支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后续谈判奠定互信基础。

四是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诉求,就适应、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发展中国家重点关注的问题取得积极进展。

与中方的主张对应,《报告》回顾说,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方面,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巴黎会议上宣布设立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并启动“十百千”项目,即在发展中国家开展10个低碳示范区、100个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及1000个应对气候变化培训名额的合作项目,目前已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并陆续启动实施。

《报告》说,此外,中国还向联合国捐赠了600万美元资金,用于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推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