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全集团逾9亿订单交给新电商平台!只因为易派客后台硬?

日期:2016-09-20    来源:能源杂志  作者:徐沛宇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20
0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全集团 新能源 中石化 易派客

在“互联网+”的时代,工业产品电商平台已不是新鲜事。但是,不管是在一些工业产品的细分领域,还是更为多元化的工业电商平台,至今还没有一家可以真正称为“工业淘宝”的带头大哥。

就在这工业电商市场情形尚不明朗之际,记者得到了一个重磅消息,大全集团决定将总额9.58亿元的钢材和劳保用品等物资通过一家电商平台采购。令人惊奇的是,大全集团总裁徐翔是一位从不网购、不喜欢淘宝的人,这次为何要破天荒地将影响企业生产效益的物资通过电商采购?

大全集团是电气、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制造商,2014年位列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第一名。他们如此大手笔采购的电商平台则是中石化旗下的易派客。徐翔对记者毫不讳言地说:“我们就是相信易派客背后的中石化,它有实力有信誉,所以我们愿意将9亿多元的物资通过易派客采购。”

大全集团是一时冲动?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江苏扬中的大全集团总部办公楼看到,该集团的采购系统已经做好了与易派客平台对接的准备。大全集团专职管理易派客平台的管理员葛霖沛为记者演示了在易派客平台上交易和管理的流程。大全集团旗下的镇江市电气设备厂采购员栾桂保已经通过易派客采购了一批500吨的钢材。

大全集团副总裁蔡金洪介绍说:“我们已经调整和完善了内部的一些采购、招标流程和体系。大全集团将会把越来越多的所需物资通过易派客采购。”

与此同时,易派客方面的管理人员则在持续地与大全集团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近期将陆陆续续地把大全集团所需采购的各项物品逐步上线。

QQ图片20160920075754

大全集团承诺通过易派客采购9.58亿元的物资会不会是一时冲动?“中石化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深知中石化的实力和能力。”徐翔说,“中石化推出易派客平台后,我们刚开始也只是好奇,但当我们详细了解了易派客的情况后,我深受触动。于是,我们从一些小额的物资采购开始,一步步地完全信任了易派客。”

徐翔还强调说:“我们与易派客的合作必将是长久、深远的。而且,我们不仅要从易派客采购,我们还将成为易派客的供应商,形成双向流动。”

易派客自今年4月18日正式向社会开放,目前注册供应商企业已超过三万家,上线商品已超过44万种商品,覆盖大宗原材料、合金材料、专业设备、仪器仪表、精细原料、特种材料等56种物资大类,截止9月累计成交金额已突破242亿元。

易派客的后台有多硬?

作为易派客的后台,中石化的实力不用多说。可是中石化做电商并不是行家,它背后的底气在哪里?

其实,易派客的前身是建成于2000年的中石化电子化采购系统,中石化每年固定对资源的需求总量超过2000亿,范围横跨第二、第三产业,覆盖全国96个行业类别中的66个,每个行业背后都有一条供应链支撑。截至2015年底,中国石化网上成交金额累计突破2万亿元。

易派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中石化不仅能够为易派客的采购提供工艺设计、技术标准、质量检验、性能评价等方面的技术支撑。此外,中石化之所以值得信任,是因为它拥有1.5万人的专业化采购队伍,这支队伍长年服务于中石化内部企业,具有深厚的专业技术能力和采购工作背景,完全有能力胜任各项复杂和高难度的物资采购任务。

“中石化多年来形成的优质供应商资源更是对供应商严格管控和专业化采购经验的结晶。这些不仅是易派客强大的技术支撑后盾,更能够让合作企业直接享受中石化33年积累的优质采购成果。”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易派客是中国石化打造的SC2B创新模式的工业品电商平台。(SC2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即“供应链对企业”,是以供应链核心企业需求为基础,不断富集需求与其他企业交易的电商新模式)

易派客平台主要提供4大项核心业务,分别为采购服务、销售服务、金融服务、综合服务。中石化希望通过易派客平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采购优势和成果与社会共享,创造新的经济价值。

QQ图片20160920075812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主任(国际事业公司总经理)王玉冰介绍易派客情况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主任(国际事业公司总经理)王玉冰说,易派客是中石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大平台,一个试验台,也是展现身手和创造价值的大舞台。下一步,中石化将通过易派客平台,集成上下游间的纵向产业链和企业间互融互通的横向供应链,打造“互联网+供应链”的工业品电商运营新模式。

如今,易派客平台还吸引了国际制造业巨头ABB集团的关注。ABB集团高级副总裁一行日前到访中石化表示,对中石化易派客的电子商务快速发展表现关注,期望携手海外市场开拓及跨境电商合作。双方已达成共识,将在日后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制定计划扩大电商合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