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市同步推进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体系和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

日期:2016-09-01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01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碳交易 碳排放 能源管理

北京市是国家首批碳交易试点城市。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北京市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体系和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同步推进,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承担了相关工作。

一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关于推进在京万家企业和市级考核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管理体系和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目标和实施方案。

二是在能源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结合碳排放管理工作实际,编制了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效果评价规则,在全国率先开展了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效果评价工作。

三是争取资金支持。对于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根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分别奖励10-15万元,同时鼓励区县给予配套奖励或补助。市财政安排工作经费,保障委托评价、专家咨询、培训等相关工作开展。

四是公正遴选体系建设评价机构。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征集遴选第三方评价机构,得到社会高度关注。经过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34家单位为推荐的能源管理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23家单位为推荐的碳排放管理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

五是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组织编写了《百问百答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相关概念,解读工作程序及支持政策。在相关报纸以专版形式,广泛宣传能源管理体系和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有利工作氛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