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国电九江电厂严阵以待做好G20峰会保电工作

日期:2016-09-01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01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发电量 九江发电厂

G20峰会开幕在即,国电九江发电厂严阵以待,按照集团公司、江西公司要求,层层动员提升全员思想认识,深入排查提升安全环保水平,落实责任提升峰会保电能力,全力以赴做好G20峰会保电工作。

层层发动,统一思想。8月中旬以来,该厂严格按照《国电九江发电有限公司2016年G20峰会安全保电工作方案》,以厂长为领导小组的G20保电领导小组,以及下设的安全保障、设备保障、环保保障、消防保卫及维稳、信息保障五个工作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G20峰会保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组织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集团公司、江西公司有关文件精神,宣贯厂部保电工作方案,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 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G20峰会保电重要性的认识。

深入排查,积极整改。该厂结合当前迎峰度夏、抢发电量等重点工作,持续认真开展了G20峰会保电专项隐患排查和整改,各部门还根据保电工作方案再次组织人员对部门所辖重大危险源、环保设施进行了彻底检查,通过拉网式排查,无盲点整改,及时消除了影响机组稳定运行、环保达标排放的安全隐患,保证了机组重大危险源、环保排放的可控在控,进一步增强了在运机组的设备可靠性,为G20峰会期间3台机组满出力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落实责任,全力保电。该厂安全监察人员每日深入现场,增加反违章巡查次数,进一步加大对 “两票”的管理、考核力度;集控运行人员在迎峰度夏的基础上,加强日常巡检及运行监视、调整和分析;检修人员根据机组实际,在保证不影响机组负荷的前提下及时消除各类设备缺陷隐患,确保机组设备“零缺陷”“零隐患”运行;信息中心工程师按照“横向隔离、纵向加密”的原则,开展了防病毒、防攻击、防破坏等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厂领导、管理人员则按照G20保电值班表,24小时轮流值守,指导处理突发事件,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保电级别,确保G20峰会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