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及联络员会议在西安召开

日期:2016-08-1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1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能源监管办 电力安全

国际能源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把努尔·白克力局长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落到实处,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于8月12日在西安召开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西北电力安委会主任、西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区域电力安委会副主任、西北能源监管局副局长仇毓宏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安监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35610336_14714855005771n

安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尔·白克力局长近期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和全国电力安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全国、西北区域安全生产情况,总结了上半年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西北电力安委会主任、西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黄少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西北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压力依然较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尔·白克力局长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清醒认识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努力保持电力安全生产平稳态势,扎实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电力安全事故发生。

安委会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2016年电力安全生产要点,重点做好“九个着力”,一是着力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法制化水平;三是着力深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四是着力加强隐患排查和危险源管控力度;五是着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六是着力加强电力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七是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八是着力遏制环保改造人身事故多发势头;九是着力强化电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会议同时对于近期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联络员会议通报了国网陕西电力公司“6.18”主变烧损事故,与会代表就此次事故和下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分析了当前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外包工程管理、信息报送、安全生产各环节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联络员会议强调,各级安全监督管理人员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职履责,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