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福建能源监管办积极开展“尼伯特”台风防御和电力应急抢险工作

日期:2016-07-21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21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电力企业 电力抢修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7月9日13:45在泉州石狮沿海登陆,对我省福州(闽清县、永泰县)、莆田和泉州等地区电网造成较大影响。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领导指示精神,密切关注台风动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领导干部亲赴一线、举全办之力将防台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督促福建省电力企业做到“干部到一线、人员撤离到位、应急准备到位、救援力量及时到位、职责履行到位”。

一是部署反应快速。及时将省防指台风预警信息、会商情况通报,国家能源局和省防指防台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有关电力企业,按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结合福建电力系统实际,下发两份明传电报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二是督查协调有力。举全办之力深入一线督查台风防御准备情况。办主要领导带队到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华电福建公司水调中心了解福建电网、沿海各电厂和各水电站水库调度运行情况。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可能受台风影响的电力企业、重要用户现场督查、掌控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各施工现场、危险地带人员转移避险情况,并开展电力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三是抢修复电有序。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和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在电网受灾重灾区闽清县坂东镇利用卫星通讯车建立现场抢修指挥部,坐镇指挥闽清抢修工作。办主要领导两次带队赴受灾最严重的闽清县坂东镇、办分管领导带队赴重灾区永泰县清凉镇看望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电力抢修人员,查看指导灾后电力抢修及供应保障工作。

四是信息报送及时。台风期间,办主要领导积极与省防指领导电话联系,互相通报有关情况,及时了解风情、水情和有关工作部署。取消双休日,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和电力受灾及抢修工作进展,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和省防汛指报送防台快报信息6份。

下一阶段,福建能源监管办将认真做好此次“尼伯特”台风防御的总结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上报国家能源局和福建省政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