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石油储量提升促加拿大寻求石油出口转向亚洲

日期:2016-07-19    来源:赫芬顿邮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1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储量 石油出口 输油管道

加拿大《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7月7日报道,原文标题《请排队,阿尔伯塔油砂:美国石油储量现在是世界第一了》:

加拿大石油行业将会面临它主要的出口目的国——美国的竞争。一份油气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最新石油储量2640亿桶,首次超越俄罗斯的2560亿桶和沙特阿拉伯的2120亿桶,成为世界第一石油储量国。

Rystad Energy采用所有可开采、提炼的石油资源作为计算标准,美国石油储量提升并不是因为发现了新油田,而是得益于“页岩气”革命,美国新增石油储量一多半来自“页岩气”。Rystad Energy报告指出,目前世界探明石油储量2.1万亿桶,维持每年300亿桶产量不变还可以开采70年。报告还指出到2035年,世界汽车保有量将翻一番,石油已无法独自满足这么大的需求量。

分析人士称由于美国页岩气成本相对较高,短期内并不会对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传统产油大国地位造成影响。但对加拿大(石油储量1670亿吨,世界第四)就是另外一回事。国际能源署(IEA)今年初表示,美国和墨西哥扩大产量对加拿大油砂出口竞争增加。IEA还指出,随着美国否决Keystone输油管道项目以及美、墨石油竞争增加,加拿大必须寻找新的石油出口市场。

但是寻找新市场并不轻松,联邦法院刚刚宣布不支持“北方门户”项目,后者将把阿尔伯塔石油通过输油管道运往BC省的深水港,再出口到亚洲。分析人士称联邦法院的决定为“北方门户”计划前景投下阴影,现在还不清楚联邦自由党政府如何回应,而此前的保守党政府持支持态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