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应对特大暴雨灾害

日期:2016-07-08    来源:华中监管局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08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电网企业

7月5日夜至6日凌晨,武汉市市区及其周边区县持续一周的降雨突然达到暴雨级别。从5日凌晨4时到6日下午18点,武汉市气象台先后10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4次达到了暴雨红色警报。据气象部门统计,本次累计降雨量相当于下了22.5个东湖的水量。特大暴雨造成武汉市内多处渍水。据交警部门统计,7月6日上午7点30分,武汉中心城区内出现162个主要路段无法通行,公交、地铁均大面积停运,全城交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面对暴雨险情,华中能源监管局的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主动担当,在公共交通基本停顿、市政府要求有条件的单位放假的情况下,机关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冒着暴雨徒步涉水赶到单位正常上班,有的干部职工住地离单位较远,仍坚持冒着风险开车,艰难地绕行渍水路段到达单位上班,面对突发的灾害天气,全局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忠于职守,确保了局机关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这一轮强降雨给湖北、江西等地造成了普遍的洪涝灾害,华中能源监管局局领导高度重视灾情处置,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及时向电力企业发布灾情预警信息,及时向能源局报送电力设施受损及抢修供电情况;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相关要求,银车来副局长第一时间赶到受灾较重的江西九江沙城变电站,配合能源局安全司领导指导电网企业、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变电站供电应急处置工作。王笃奎副局长率队到湖北宜昌检查防汛工作后,又立即赶到湖北荆州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供电公司的220kV高场变电站,进行迎峰度夏及汛期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目前,本轮特大暴雨形成的渍水点逐步消退。但长江和城区湖泊系统的水位持续居高不下,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的进一步加强,预计今年的防汛任务压力仍然较重。华中能源监管局将在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下,贯彻落实防汛相关工作,做好现场督察及应急值班,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确保辖区内能源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