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专家: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可造福非洲

日期:2016-06-2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6/2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技术 清洁发电 国际能源署 全球环境基金

全球环境基金的气候变化专家戴维·罗杰斯在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技术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实现清洁发电,缓解电力短缺。中国政府对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和努力使中国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先者。

国际能源署2014年发布的报告,撒哈拉以南非洲有6.2亿人口没有电力供给,其农村地区缺电现象尤其严重。罗杰斯说,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认为非洲可能在未来10至20年间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开发的重要区域。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有助于解决非洲农村供电难题,因为太阳能、风能发电项目可建在农村地区。近年来,一批中国企业走进非洲,开展可再生能源合作,项目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领域。罗杰斯说,中国投资对非洲实现清洁、可持续发电很有帮助,非洲国家应移植中国的技术和经验。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年3月发布的《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达1029亿美元,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总和的三分之一以上。

全球环境基金成立于1991年,最初是世界银行的一个试点项目,用以支持全球环保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现今是一个由180多个国家及地区成员组成的国际合作机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