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独家】《世界能源展望2016》之煤炭部分

日期:2016-05-20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5/2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信息署 国际能源市场 煤炭消耗

国际能源网5月20日讯:美国能源信息署近日披露了《世界能源展望2016》报告,该报告对2040年前的国际能源市场作了预测。小编摘录了其中关于煤炭的部分,详细内容如下。

化石燃料中,天然气产能份额增长最快。受中国由高能耗产业向服务业转型和世界范围内的限煤政策影响,煤炭消耗将在中期后停止增长。到2030年天然气超过煤炭成为全球第二大能源供应燃料。

在2012年,世界净发电量的40%来自煤炭。到2040年,煤炭、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的能源供应差不多达到平衡,均占28-29%的世界发电份额。

可再生能源增速最快,煤炭消耗趋于稳定,天然气消耗在2030左右超越煤炭消耗,石油仍然占据主要份额。

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和煤的发电份额将在2040年左右趋于一致。

煤炭仍然是世界最大的能源二氧化碳排放源,然而到2040年份额会下降至38%。

世界前三大煤炭消费国,仅印度在2040年期间其煤炭消耗将一直保持增长。

美国、中国和印度的煤炭消耗变化(单位:千兆英热单位) 来源:EIA, International Energy Outlook 2016 and EIA, Analysis of the Impacts of the Clean Power Plan (May 2015)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