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北京新机场相关配套电网规划方案获市政府批复

日期:2016-05-0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5/04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供电 电网建设

4月12日,北京市电力公司传来消息,北京新机场及周边地区供电保障规划方案及配套电力运行保障中心规划已于本月初获得北京市政府批复。此规划方案的批复为后续供电保障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推动配套项目尽早实施。

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和河北省廊坊市交界区域。北京新机场工程现已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投运。新机场是完善首都城市功能布局、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重大项目,对满足京津冀地区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京津冀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保障北京新机场建设,满足北京新机场及周边地区用电需求,公司全面加快配套电网规划建设,积极加强现状主配网升级和改造,多措并举确保新机场、安置房的大规模施工用电需求。公司组织编制了《北京新机场及周边地区供电保障规划方案》。经北京市规委组织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国土局、大兴区政府等部门研究达成一致意见后报送北京市政府并获得批复。

按照各项规划原则,已批复的规划方案确定规划新建“1+2+3+4”共10座变电站,其中:“1”是指规划新航城500千伏变电站,“2”是指规划张家务、杨各庄2座220千伏变电站,“3”是指北京新机场用地范围外的张华、广厦、紫各庄3座110千伏变电站,“4”是指北京新机场用地红线内4座机场自建自管的110千伏变电站,各级电源均按照“双路保障”的原则相互链接以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规划在北京新机场配套区规划建设电力运行保障中心1座。

随着新机场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工,公司将持续关注建设期间的施工进度,并时刻与各方继续保持有效的沟通与合作,加快推进新机场配套电网规划建设项目的落实,主动做好供电服务,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