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木联能:2015净利润同比增长68.96% 预计2016年利润额不低于2500万

日期:2016-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作者:魏雪梅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4/12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木联能 智能光伏系统 光伏系统

一、2015年木联能经营情况及分析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木联能”)披露了其2015年度报表。国际能源网小编对此进行了汇编。2015年,木联能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市场占有量按光伏装机规模统计为 7.65GW,约占国内总光伏装机规模 43GW 的 17.79%。产品已面向 595 家行业客户提供过合同服务。

截止 2015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7097.79 万元,同比增长 39.92%;净利润 1811.15 万元,同比增长 68.96%;公司总资产为 9860.30 万元,净资产为 7702.20 万元。

2015年木联能主要会计数据

主营业务分析

利润构成

2015年,木联能营业收入 7,097.79 万元,同比增长 39.92%。原因有二:其一:木联能2014年投入研发分布式光伏监控系统新产品在报告期内产生销售收入 1,042.50 万元;其二:光伏运管系统、集中生产运营分析系统等传统产品销售收入增加 958.20 万元。

2015年,木联能营业成本 2,379.14 万元,同比增长 66.36%,主要因为:木联能系统集成业务较快增长,相应采购成本、项目实施成本也有较大幅度增加。

2015年,木联能销售费用 531.26 万元,同比增长 124.49%,主要因为:木联能在主要客户地区新建立相应的销售团队,用于开展区域销售和市场的需要,同时提升了销售额。

收入构成

2015年,木联能自行研发的光伏、风电等系列软件系统销售大幅增长,技术咨询、电站诊断、运维服务等技术服务业务收入也随之增加,但在营业收入中占比变化不大;定制开发业务因为开发周期长相较于2014年有所减少。

二、2015年木联能主要发展成就

1.2015年木联能参与的 863 科技项目《海上风电场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子课题《海上风资源、海况及地质勘测测量技术研究》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技术验收。

2.被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授予“纳税信用 A 级企业”荣誉称号。

3.公司优秀的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光伏运维产品, 并且公司与江苏旷达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丰富了产品销售模式。

4.木联能入股广东恒通光伏运维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第三方光伏运维业务,并在无锡与西安分别成立分公司。

5.公司立足于光伏发电关键技术, 特别是光伏智能化应用系统及光伏电站远程监控系统技术的研究,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进行长期合作。

三、未来发展方向及目标

计划推出的新产品有:①基于互联网思维升级现有产品,完善光伏互联网云平台。②研究并应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基于 O2O 光伏电站云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和应用效果。③建立远程监控中心,及时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工作。

2016 年公司主营收入仍为光伏发电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光伏电站运行管理系统、分布式光伏电站监控系统和新能源电站运营分析系统等系列产品,预期销售额 1亿元,由光伏应用系统业务和相关电站运维业务共同承担,利润额预计不低于 2,500 万元。

小结

木联能率先提出的光伏智能运维管理理念、智能光伏 O2O 运维云平台体系已经在资本圈、媒体圈、市场圈、学术圈得到广泛传播,其中基于光伏电站管理理念的“指标引领、闭环管理、及时纠编、大数据提升”在光伏发电领域内得到广泛实施。2015年木联能已经与 300家客户产生新的合作,在光伏发电领域应用光伏发电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使用光伏发电应用系统客户反馈效果显著,电站发电量得到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