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刷新纪录!科瑞石油川渝页岩气田压裂作业首战大捷

日期:2016-03-11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1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科瑞石油 页岩气田压裂

“最高压力达100MP,连续施工8小时,刷新了超高压连续施工时长记录。”客户称赞之余,还给科瑞石油发来了一封表扬信,“领先技术的实现离不开可靠设备的支撑,作为压裂服务的核心设备,科瑞石油自主研制的3000型压裂机组成为了此次作业攻坚克难的利器!”
 

QQ截图20160310121206

 
激烈争夺成功中标  完美作业刷新纪录

    近日,科瑞石油3000型压裂设备进军川渝页岩气田作业首战大捷。在众多国内外非常规油气界高手的激烈争夺战中,科瑞石油突破重围,脱颖而出,整个作业过程更是刷新了国内页岩气现场压裂服务单车功率纪录。

科瑞石油项目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份数据,“该项目平均每天施工2层、共计作业18层,累计泵注液量36654.5m³,最高压力达100MPa,最高排量15m³/min。”

据了解,川渝地区是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发源地,页岩气储量丰富,加上国家政策的引导,使其迅速发酵成为巨大的市场蛋糕,国内外非常规油气界高手迅速云集于此一争高低。而高手过招比的是真枪实弹,科瑞石油此次中标并完美作业,似乎又一次在用行动展现它“全球油气综合解决方案领先者”的地位。

过硬本领攻坚克难  打破惯例高效服务

    科瑞石油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压裂作业的地区,地层褶皱强烈,黏土含量高,塑性强,施工难度极大。面对复杂的工况,科瑞技术人员凭借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本领,攻坚克难,不断加强细节把控,在圆满完成作业任务的情况下,保障了施工的安全高效运行,并积极主动从客户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

科瑞石油项目负责人说,“按照行业惯例,高压管线、弯头的壁厚检测仅在每口井作业前进行检测,我们采取了两层测一次,通过减短壁厚检测周期,确保了高压管件的安全可控。在作业过程中,采用密封面带铜圈的高压密封垫,它相比传统全橡胶密封垫的密封性更强、散热更好,有效地减缓了橡胶老化,延长了密封垫使用寿命,减少了更换频次,提高了作业效率,为客户节省了时间成本。”

据卓创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页岩气产量为13亿立方米,距《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规划的2020年中国页岩气产量达到300亿立方米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意味着在未来的四年内,中国的页岩气开发将迎来第一个高峰。川渝地区作为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业界的神经,科瑞石油此次成功作业,抢占了页岩气压裂服务的高地,也为科瑞石油进一步开发非常规油气市场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