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石油销售业务“十三五”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日期:2016-03-0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苏子开 李东平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3/0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加油站 油气

2月25日至27日,中国石油销售业务“十三五”发展研讨会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对销售业务未来的发展要求,推进销售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打造黄金终端和优质服务形象窗口,为集团公司开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新局面做出贡献。

会议针对终端销售能力不足等问题,从“互联网+营销”和非油业务规划成长两个方面,对销售企业未来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初步明确了“十三五”期间销售业务“互联网+营销”顶层设计思路、总体建设规划,坚定了可持续发展信心。

当前,互联网发展对油气终端销售业务的影响多样化,给油气销售传统模式创新转型提供了充分空间。会议分析了现阶段销售企业所面临的互联网环境、行业发展现状和自身问题,确定了未来销售业务与互联网融合的方向,提出要不断提升客户管理、数据分析、业务融合和线上销售等方面的能力,为销售业务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认为,“互联网+营销”总体规划思路是依托中国石油在全国2万座加油站打造一个相互连接的网络。汇聚千万客户资源,辐射经营范围内个人和商业活动,通过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破地域壁垒和信息不对称,建立一个联通各方的新平台,实现盈利模式多元化,形成一个有着无限创新性和想象力的“人、车、生活生态圈”。

在低油价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加油站油品业务增收创效难度加大,非油业务正逐渐成为拉动企业经营效益的重要增长引擎,扩大非油销售客户规模,增强客户黏性,确保非油收入效益的持续增长异常重要。会议指出,非油销售业务在理念、模式上,需要打破传统进行创新、革新,坚持完善非油销售市场战略,提高非油创效水平,努力挖潜,实现“十三五”末的高速增长目标。结合油品销售的刚性需求优势和互联网平台,打造非油业务新的效益增长点,创新“油卡非润气”一体化营销,使业务发展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销售业务要进一步探索完善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促进效益增长和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配套考核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要求,各销售企业要结合2016年的经济形势和工作重点,把低成本发展作为突破困局的重要举措,深化落实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具体措施方案,以成本费用“硬下降”为目标,力保全年实现100亿元利润奋斗目标。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景惠出席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非油业务培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